雖然覺得四囯好像是個鄉下地方,但是兩個大城市之間的距離還是滿遠的!
從香川前往愛媛松山,坐車也要快2個小時,

更別提我們是從金刀比羅過來的,中途還得換個車才行!

P1220395
說到換車,想到一件有趣的小故事。我們買的是四囯Pass,期限內可無限次搭乘坐JR指定席,所以在JR琴平劃位時,也特別跟站務人員提醒,請他務必幫我們安排坐位!
沒想到劃完位時,站長大哥很抱歉的說:從琴平到多度津(轉車點)的車子沒位置了,只能去搭自由座……

蝦米!我們兩個可是剛從金刀比羅宮蹣跚的走下來,還滿手土產耶!沒得坐不是要我們的命嗎!

站長大哥應該是看出我們的恐慌,趕緊跟我們說:只有這一小段要去坐自由座,大概15分鐘吧,之後換車就會有位置了!

好吧,沒能劃到位也不是大哥的錯,反正只有15分鐘,牙一咬也就熬過去了!沒想到車子來了之後,我們才發現這台JR總共是3列車廂,只有一列是指定席,其他都是自由座…而且還滿空的…(那剛剛在緊張什麼!)

後來想想,也是,日本JR的指定席跟自由座價差滿大的,一般人應該都會去搶自由座而不願意花指定席的費用吧!
總之,我們從金刀比羅宮到松山這段路程,還是通通都有位置坐啦!

1-01
再回到正題!前幾天在香川的旅程,都是晴空萬里,回到了愛媛縣卻開始下起雨來,好在我們只在這裡待一天(而且主要行程還是逛街呢!)所以也沒差囉! 

抵達JR松山站,還要走過一個地下道才會到搭乘地面鐵路的站牌,
一開始有個斜坡可讓人推行李,但是要去搭車那邊就得自己搬上樓囉!

1-03
JR松山站並不是松山最熱鬧的地段,所以沒有選擇下榻在這區

1-02
最熱鬧的地方是在「大街道」啦,搭乘5號線

1-04
松山市的地面鉄路是【伊予鉄道】,車子新舊不一

1-05
大致上從後門上車,前面下車

233
咦!重點字眼:台灣!這裏好推銷大家去台灣旅遊喔!

同樣是只住一晚,所以挑選旅館的重點在於:價格便宜、交通便利,
當初訂了一間比較美一點的旅館,不過不知為何手賤不小心按了cancel…就再也回不去了!

好在最後還讓我定到這間交通更方便一點的国際ホテル松山

2-01
這次都走和式風,照樣挑了一間榻榻米房!

2-02
這兩次住下來,我還滿喜歡和式房間的,因為沒有床鋪,所以房間感覺還比較大呢!

2-04
房間裡放有著一本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
(坊っちゃん),是以松山市為背景的小說,所以松山人超愛(但是書裏頭的松山人並不可愛耶……)

3-01
哈~戰利品時刻(和式房間多容易擺放戰利品啊!)

3-02
小狐Isa的成果,以8隻雨傘為大宗

3-03
我的小成果,以看不出數量的風呂敷為主力

不過…表定行程的逛街日是在最後一天耶…已經買成這個樣子了……
那……也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媛 大街道 松山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