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三顆星星,從四季飯店開始!

1-01
對於四季飯店,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在年少輕狂、不懂得憂國憂民的求學時代,Chicago的四季飯店是我少數的奢華享受!
記得那時剛搬到Chicago公寓的蒂二天,住在Boston的Eva來拜訪我,
整間公寓裡空蕩蕩,連個水壺都沒有,兩個人一早醒來餓得要命…
Eva提議:不然就去找間高級旅館吃早餐,慶祝我在Chicago展開新生活!
因此,我吃了當時最昂貴的一套早餐,並且喝了一杯超美味的蘋果汁!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們,好天真好開心啊!

1-02
不過今天不是來講古的,而是來吃飯的

1-03
Caprice位於香港四季飯店的6樓,2008年時僅獲得2顆星星,
不過2009年起,就一舉登上了3星的世界!

1-04
四季飯店位於維多利亞港旁,訂位時特別請他們安排靠窗的座位,
雖然今天的天氣陰雨,但有海景還是比較讚啦!

2-01
可愛的開胃小點

2-02
服務人員拿了一大盤的麵包,讓我們自己挑

2-04
一定不能少的奶油塔

2-05
今天的午餐酒是Chassagne-Montrachet的VV紅酒
這次幾乎都喝布根地啦!(畢竟布根地是真愛啊~)

3-01
時令白蘆筍伴法國甘腿,甜椒醬配銀魚柳油醋汁
White asparagus , Bayonne ham, Pequillo Mimosa, and anchovy vinaigrette

3-02
劉小狐這次主打白蘆筍系列,果然時令當季最美味!

3-03
虎蝦啫喱伴海鮮忌廉配田園蔬菜
Tiger Prawn Jelly,shellfish cream and spring vegetable

3-04
薄荷青瓜凍湯配香醃三文魚
Cucumber Gazpacho, Mint Aroma, Marinated Salmon

4-01
油浸法國鴨腿伴芹菜頭茸,脆香蒜片配香草燒汁
Confit challansduck leg, celery mousseline and garlic chips in rosemary juice

4-03
Confit果然是心頭好!(不過這道應該是員外點的菜吧……)

4-04
香煎魔鬼魚旗伴野菌,青豆配香檸燒汁
Coated Skate Wings, wild mushrooms, green peas and lemonbrown juice

4-05

 

4-06
香煎紅臘魚柳伴日本海膽,青瓜,黑水欖
Pink snapper, Trumpet zucchini, nicoise black olives and sea urchin

 4-07  

5-01
香芒熱情果蛋白脆餅伴乳酪忌廉,青檸鳳梨雪芭
Mango and passion fruit Pavlova, yougart cream and pineapple sorbet

5-02  

5-03
法式時令野苺泡芙餅
Trilogy of mixed berry Éclair

5-04  

5-05
特色肉桂青蘋果塔配青蘋果雪芭
Green apple tart, cinnamon and apple sorbet

6-01
Petit Four

6-02
Caprice的背景好白…感覺都像在棚內拍照! 

這些年來似乎每年都會去一趟香港,但不知為何就是沒來吃法國菜星星…
(畢竟便宜的港飲實在太多了…)

印象中2011年就想來吃Caprice了,但似乎沒訂到位置,這此總算得嘗宿願了!
基本上我覺得Caprice的表現四平八穩,每道菜都不讓人失望,
當然少了像Robuchon那樣精彩的餐酒搭配,多少令人遺憾,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算是有3星的表現! 

來這裡用餐前,不少業界朋友提醒我Caprice的水準不穩了…
若不穩的情況是這樣,我還真希望在它很穩的時候有來用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米其林 Caprice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