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來阿蘇看火山,但阿蘇火山到底在哪裡呢?
在阿蘇駅下車就可以看到阿蘇火山嗎?
答案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1-01
老實說,當初在研究阿蘇火山的交通時,我的確小小困惑了一下,
一般來阿蘇火山玩耍的人們,大概會選擇從熊本搭乘JR到阿蘇駅,
但是到了阿蘇駅還要再搭乘蘇登山バス前往阿蘇山西駅才行,
這個阿蘇登山バス一天只有7班,千萬要注意看時間喔!
至於到了阿蘇山西駅也是有可能發生跟我們一樣,
遇到火山狀況不佳,不能搭纜車上火山的慘案……

1-02
當初不想花時間從機場殺去熊本,再換JR到阿蘇駅、又換公車上阿蘇山西駅,
而是選擇直接搭Bus殺到阿蘇山西駅!
不過接下來的行程,卻剛好遇到九州橫斷バス的一個空窗時間,
決定在阿蘇駅附近晃晃,找個地方吃午餐囉!

1-03.JPG
阿蘇駅應該也算是個比較有觀光客的車站,賣票處還挺可愛的!

1-04
旁邊有個小販賣部,也有間小餐廳,可以吃點日式簡餐

1-05
其實來九州,應該就是來坐火車坐到開心,當然就不能少了搭車的好朋友駅弁囉!
有好幾個看起來都挺不賴的呢!

1-06
12/30的阿蘇車站,真是冷清啊……

1-07
機場的服務檯小姐推薦我們到了阿蘇之後搭車去宮地參觀一下,
距離只有一站,決定聽從建議去玩耍一下囉!

1-08
咦~這台紅紅的列車是……

1-09
耶!巧遇九州橫斷特急
九州的火車雖然很多種,但是大部分都建議要網路事前預訂,不過事前預定就不能使用JR Pass,令人陷入省錢或是有趣火車的兩難困境中……索性我們這次就乾脆放棄搭火車,也少了事前訂票的困擾囉…沒想到還難巧遇這台九州橫斷特急,雖然只有一站,搭乘一下也開心!

1-10.JPG
說到九州JR劃位問題,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不少人說可以先網路訂票,然後到現場取消之後再用JR Pass劃位(要付取消費)。我是直接寫信給JR九州的營業所詢問能否這樣做,他們的回答是不行…

就直觀來看,這種做法似乎沒有犯法(畢竟乖乖付了取消的費用),是遊走在違規與不違規的投機範圍中就是了…

我不太想這麼做的原因是:1.我的日文沒好到可以跟人盧這種事情,2.而日本人的英文可能也沒好到聽得懂我在說什麼……與其在旅途中花時間跟人喬這些五四三的灰色地帶(說不定還會談到一肚子火),我寧願要嘛就乖乖付錢,要嘛就拼運氣試試現場劃位囉(非旺季時期好像不那麼難劃位!)
↑以上純粹是個人想法,沒有任何詆毀他人的意思喔!

2-01
大約1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宮地市

2-02
很認真的根據觀光處小姐推薦的路線走了一下…結果一片冷清清……什麼店都沒開
又冷又餓的我們決定吃車站前的餐廳……(這樣待會兒趕火車比較方便)

2-03
這裡推薦的是阿蘇的赤牛

2-04
是阿蘇牛的認定店喔!

2-05
非常有古時候的芳鄰西餐廳的fu

2-06
鐵板炒牛柳

2-07
阿蘇牛排,
劉Isa小姐創下她人生的新高,以鋼牙妹的身分在11分鐘之內解決了一份牛排套餐!

3-02
酒飽飯足,繼續搭乘九州橫斷
バス由布院出發!

3-01
途中有好多人在這個「黑川溫泉」下車,感覺很不錯的地方,下次可以考慮來這兒泡湯!

3-03
下雪了下雪了!

3-05
來個白色New Year吧!

arrow
arrow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