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跟小球一起去東京玩耍時,
安排了一個早上去築地吃壽司的行程,
當時美味的海膽、鮪魚是我難以忘懷的美味!
因此這次的東京行程,當然不會漏掉這個重要的美食囉!


不知道是怎樣啦,這次去東京老是遇到一些很扯的事情,
預定要去築地的那個早上,起了個大早,
驅車殺過去,卻發現...築地市場公休!
天啊!它會公休喔...
不是在電視冠軍還是漫畫中,都是說它全年無休的嗎!
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啦!害我還多花了電車錢!


不甘心,第二天還是起了個大早,
不過這次搞清楚方向了,改由走路過去築地吃壽司囉!
(旅館真的離築地&銀座很近,想省電車費也是OK的啦!)


 
這次選定的是大排長龍的名店─大和壽司,
哇!排隊的隊伍還真的是挺長的Orz


 
很幸運的坐在看起來很厲害的老師傅前面


 
選擇的是Set Menu,印象中是10個壽司+味增湯,價格3000日幣吧!


 
上菜速度很快,大概是為了衝高迴轉率吧!


 
不知道是我的狀況不好還是舌頭變得更刁了,
總覺得海膽的明樊味好重、魚料的切功好隨興...
兩年前的美味不負記憶Orz


 
在去築地之前,其實已經去過銀座的壽司老店久兵衛用過午餐!


 
一流的高級料亭,分成好幾層樓,一樓是一般的椅子座位


 
二樓是要脫鞋子的日室吧台


 
三樓則是隱密的和室,可以招待客人的


 
 
四樓、五樓似乎都是包廂型的


我這次去得是本店,周間正午時分過去,居然沒有位置!
天啊,生意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實在是午間套餐很划算耶!)


大概我一臉日本臉,小姐幫我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十分有日式風情!
(結帳時才發現,大部分的老外都坐在一樓,不用脫鞋子啦)
板前是一位帥氣的師傅,大約在35歲上下,笑容超可愛的!
不過我這次不知道在害羞什麼...總覺得在這麼高級的氣氛下不該拍照...
所以一切都只在回憶中啦!


但是與後來的築地壽司相比,也許只是新鮮不足以滿足我了,
不是說築地不好,而是與銀座料亭相比,價格說真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
食材的新鮮度相似,但是久兵衛的師傅在創意上,
甚至在上菜的速度上都多了些貼心,
讓我真的絕得我在享用壽司呢!


總歸一句...嘴被養刁了啦!


 
附帶一提,久兵衛別館在本館的斜對面,感覺好像也不錯


順便再說,其實這次我還吃了六本木Hills的ぴんとこな六本木ヒルズ迴轉壽司
(因為有人介紹說是超美味的迴轉壽司)
嗯...還是那句老話,嘴巴太挑剔了啦!


 
最後加上,這次去日本,正好遇到他們選舉吧,到處都有拜票行動,
築地市場也不例外,一群人等著聽政見呢!
嗯...讓我想到聖堂教父當中的一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