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王維竹里館

A-06
 每次想到森万里子的作品【トムナフーリ】時,我心中就會浮出這首詩
一個微妙的奇異空間中,佇立在浮萍上的トムナフーリ,彷彿到了異次元的世界

原本還期待能趕上13:46在唐櫃岡集会所前的Bus前往參觀森万里子作品,沒想到排隊吃島キッチン花了預期以外的時間,吃完飯已經快2點了,只好認命的走路去參觀 

島キッチン與森万里子作品間的距離大約是2.5KM,依據我的體力,大概是走個30~35分鐘,拼一下應該是有機會可以參觀,若真的趕不到,那也就只能趕公車回港口了!(也有另一個備案就是搭晚一班的船回直島宮浦港,但是從森万里子作品到港口,還是得用走的…我們應該會累死吧…)

好吧,就當作是吃飽飯來運動!我們倆開始了健行之旅…

然後……我們遇到了傳說中的豊島好人!!!

這次旅程出發前,我們也研究了不少Blog文章,那時就發現大家都常在豊島遇到好人!要嘛就一起共搭計程車,不然就是有好心人士順路送他們前往景點,當時我們還在想說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安排行程怎麼可以把希望放在"遇到好人"這種不確定因素上!所以我們是抱持著死命也要走到景點的心態建行…

沒想到走了大約10分鐘,一台紅色的休旅車停在我們身旁,親切的大叔用著有濃重口音的日文問:"你們要去哪?森万里子作品那邊嗎?上車吧!我帶你們過去!" 

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我們真的沒想到會碰上!

害羞的搭上車之後,大叔還愉快的跟我們閒聊,問說我們看完森万里子之後還要去參觀什麼景點嗎?當我們回答說要等Bus回港口,大叔還很緊張的說"那你們要注意時間喔!"→我懷疑大叔內心有考慮在景點下方等我們,在送我們去港口吧!

我甚至懷疑大叔你是在島上巡邏,看到徬徨無助的旅人就伸出你溫暖的手,幫助大家!(因為在前往森万里子作品的路上,又遇到另一個健行的旅客,大叔一樣熱情的招呼他上車,不過那名男子彷彿真的在建行,所以拒絕了大叔,我們最後還是在森万里子作品那邊碰面了!)→所以用走的還是有機會抵達! 

親愛的不知名大叔,我們深深感謝你!
(太害羞了,不好意思拍大叔的照片……)

A-01

作品前面有個小小的售票亭,每次參觀的費用為¥300
在這兒工作的小哥英文不太行,不過他有準備iPhone利器,
把旅客常見的問題英日文對照,讓人一目了然!真是貼心!

A-02
作品要獨坐幽篁裡,那當然得爬上小徑囉!

A-03
由於地面有些泥濘,所以售票亭處有準備雨鞋讓大家換穿,無需費用!
(感謝惡小狐Isa充當雨鞋模特兒啦!) 

A-04
爬呀爬呀過山河,我們一直擔心要爬到深山,時間會來不及,所以爬超快的!
 (可是明明好心大叔已經早早把我們送到景點啦…)
如果按照一般速度行走的話,大約5~8分鐘可以爬到景點(我們大概趕在3分鐘抵達…)

A-05
然後就會看到這個作品:
トムナフーリ
據說…トムナフーリ是古代凱爾特(誰啊?)靈魂轉生的地方,
藝術家透過豎立的石頭,呈現生與死的象徵
(WHY~為什麼這個石頭代表生與死啊!)
↑我真的好沒有藝術的眼光啊…

A-08
爬得要死的兩人,在上面好好休息一下之後在慢慢走下山
正巧遇到兩個騎腳踏車來這個景點的女生,這就是傳說中的"電動腳踏車"→好多傳說喔!

A-09
等公車囉!早知道就晚點下來…公車處沒有椅子可以坐…

A-10
回程公車大爆滿,不過他們公車的設計很有趣,中間走道的地方還可以拉出一個椅子坐,所以不會有人站著啦!
 

景點資訊:
森万里子作品トムナフーリ
開放時間:10:30-16:30
休館:月-金
料金:¥300

A-07
最後,除了王維的【竹里館】外,柳宗元的這首【江雪】也很適合!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万里子 豐島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