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裡偷閒,跑去看了場電影~~
「神鬼剋星」(The Brother Grimm)


小時候的我,年齡卡在家族小孩的中間,
跟哥哥姊姊相差一段年紀,跟表弟堂弟又是另一段年紀,
相形之下,是比較沒有玩伴的~~
在這種情況下,我最要好的朋友,當然就是家中的書本囉~~
那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中國神話故事這幾套書,
就是我最愛的書籍了~~

而這部電影硬要翻譯成神鬼剋星,實在是讓我有點頭痛...
原本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格林兄弟」,一下就能了解跟童話有關囉~~
大家都聽說過格林童話,這幾年也不斷的有人提出童話其實一點都不童話的看法,
指出童話故事的背後,都是有著恐怖戰慄的事實~~

哪種說法我都接受啦~~
畢竟那是歐洲的黑暗時代,
若真的發生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也並非難以理解囉~~
只是有時候那些甜美的童年回憶就這樣被破壞了~~

片中提到了不少童話故事,
例如小紅帽、糖果屋、薑餅人、白雪公主、長髮公主、睡美人...
幾乎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都上去了~~
不過...每個都改成這麼可怕...讓我看得有些心驚膽跳...
我想我還是不太適合恐怖片囉(虧我當初還以為這是爆笑片說...)

這部電影,引起我研究德國的興趣...
阿...我該做、想做的事情怎麼越來越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