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日行程,除了吃&買之外,還有就是一連串的貴婦行程囉!


早在今年年初盤算著要去東京玩耍時,就已經決定要去剪頭髮,
畢竟剪頭髮一向都是我的最愛,去日本怎能不剪一下呢!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看看有哪些知名的Salon可以去拜訪,
甚至有想過去找電視冠軍比賽的Salon,
最終選擇了兩家,EP在看了我傳過去的網址後,
幫我決定了現在這一間:artifata

(因為網站上的介紹比較清楚,也有許多作品可做參考)



位於表參道Hills對面的artifata,其實不算難找,
不過...我一開始就走錯了天橋,轉錯了彎,
所以在那邊迷了一小段路,搞得自己狼狽不堪的抵達!



他們的網站上也有一張店門口的照片,
跟實際店面幾乎一模一樣,因此很容易看到!



大片明亮的玻璃窗,還要走過一個可愛的小走道才會進去門口,
在在都感覺到大隱隱於市的氣氛!



Salon的裝潢以白色為基調,感覺很清爽簡潔,
椅子的設計也是很符合人體工學,
坐在久也覺得ok不會累!


當初在台北的時候,已經用電話預約造型師了!
原本想說要約就約首席,不過我已經一個月前預約了,
還是沒有排到,後來選擇了第二順位:棚橋 実(Minoru Tanahashi)

雖說不是首選,但是我對Tanahashi的手藝非常滿意呢!
(我在店內也有看到首席...嗯,Tanahashi長得比較帥啦)


Tanahashi的英文不是很好,我們之間的溝通大多靠店內櫃檯一位小姐做翻譯,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很認真的想要幫我弄出最適合我的髮型!
其實我內心深處是很想把頭髮弄捲的!
不過Tanahashi說什麼也不肯幫我燙,
一直說這樣會傷害我的髮質,而且效果也不會好!
最終頭髮修剪出一個型,在染上深色的染料,大抵是沒有什麼改變啦...


不得不提的是,日本人做是真的很仔細、貼心!
在這裡洗頭、剪髮、染髮真的是一種享受,
從坐下來那一瞬間開始,就被當作上賓招待!
拿雜誌、給飲料這種基本配備就不用說了,
當我看雜誌看到一半,需要請我換上染髮的衣服、或是去沖水,
他們的助理可是會幫我把看到雜誌哪一頁都記得清清楚楚!
等我重新要看時,完全不需要自己翻找!
一本雜誌我才剛看完,才剛將書頁闔起,
立刻就在拿一車的雜誌讓我挑選接下來要看哪一本!


附上我當初選擇的另一家Salon的資料,
這間ZACC是比較走明星路線的啦,講究個人房隱密性高囉!




我的貴婦行程還沒走完,明天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