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3小時的巴士車程,我們終於從安卡拉抵達此行的重點小鎮:番紅花城(Safanbolu)
是一個充滿鄂圖曼帝國風情的歷史古城,也是絲路必經之處,感覺十分浪漫呢!

1-01.JPG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有許多古色古香、造型獨特的民家,
既然要在這裡過一晚,那麼當然要挑深具當地色彩的民宿囉!

3-16.JPG  
這間Akin Pension是Evita在網路上看到的,據說不少台灣人都在這邊下榻過!
由於抵達的時間有點晚,又下起雨,原本我倆是打算搭計程車過去的,
沒想到Akin先生接到我們的電話後居然親自來車站接我們,
還一口氣將我們兩個人的行李扛上山路上的樓梯&家中的樓梯,真是太感心了!

1-02.JPG  
由於當天的入住客人不多,Akin先生讓我們住四人房,
因此即便房間沒有很大,我們倆的行李也是可以擺的很隨性自由啦!

1-07.JPG  
外面在下雨,氣溫又有點低,Akin先生趕緊在房間內升起火爐!
這個可讓我們一路暖到第二天早上都還很舒適!

1-10.JPG  
老闆娘沒多久也泡了熱茶招待我們

1-08.JPG  
熱水剛好留下來讓我們泡麵!

1-09.JPG  
窗外的夜景,細雨綿綿 & 萬家燈火,窩在旅館看DVD的感覺好懶洋洋喔~~
(事實上我們真的很懶洋洋……因為對門的美國家庭一家四口還出門探險呢!)

2-01.JPG  
民宿的費用是包含早餐的,在土耳其人家中享受土式早餐,非常道地!

3-07.JPG  
大白天的,正好來欣賞一下Akin民宿的布置,雖然有點亂,但是很有”家”的感覺!

3-02.JPG  
牆上掛滿了傳統鄂圖曼服飾

3-03.JPG  
Akin先生大概發現到我們對傳統服飾很有興趣,在我們要離開之前問我們要不是試穿看看!

4-08.JPG  
當場穿起這些華美的衣服!

4-09.JPG
 謝謝Akin先生的分享!

4-10.JPG  
Akin先生的女兒,超可愛的,又不怕生!
我們兩個忍不住的拿鳳梨酥、糖果之類的東西送給她!

1-11.JPG
老實說,我原本不打算住民宿的!總是比較喜歡”旅館”,感覺設備比較好!
不過這間Akin Pension給我的印象挺不錯的,乾淨又便宜!
(第二天有去逛一下別間民宿,有些老闆的態度不甚討喜,好在沒選那裏)
原本網路上都說Akin先生不善英文,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他已經可以簡單溝通了!
若要在番紅花城住一晚,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囉!

Akin Pensino
(o542)3153750/(0542)6765706
Cesme Mh. Carsi Is Bankasi Ustu SK. No:2 Safranbolu

arrow
arrow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