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容易又今天……
沒想到轉眼間已經要「1314」了……
又是要來回顧13展望14的時間了~~

P1040814

先來看看13好了,2013年是個奇妙的忙碌之年,
去了一些奇妙的地方,做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跑出國4次,沒想到今年居然去了一些我從沒想過要去拜訪的地方~~
228連假與祕境之友們去了想很久的吳哥窟,超乎自己想像的喜歡那樣純樸的地方
4月初,老愛往跑日本,但從未賞過櫻的我,總算親眼目睹日本櫻花之美了
(然後也體驗了首次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驚險歷程)
8月中,莫名其妙跑了一趟澳門,小賭之虞,又順手摘了幾顆星星回家
9月底,腦門發熱的去了北疆,看到完全不同於北京、上海的景色,很美
(但短期間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11月,總算一償宿願的去住了台南謝宅,美好的回憶,很樂意再訪,扮演假文青的角色
12月,不再像以往一樣可隨意放假,只能咬著手帕含著眼淚看著別人出國……
(然後還貼心的幫別人訂房訂車票排行程→人也太好了一點吧!)

然後整個2013非常忙碌的在上課!超乎想像的接了70堂課,我自己都嚇到了!
在前前公司是有一年100場的經驗,但其中有許多是上班時間的活動,
今年幾乎是下班時間,也太拼了……
現在想想,我到底是怎麼從忙碌的課程中安排生活的,完全無法想像啊!
不過,老話重提,上課是我的真愛,希望2014仍有這麼多堂,甚至更多課可以上~~ 

2013也比往年遇到更多生老病死的人生苦痛,
親愛的奶奶,6月中旬在睡眠中安詳的離去,
子孫的哀傷,總是難免,但老人家能無病無痛,順天歲而走,已經是最好的事了 

娘親在年初發現心臟有點小問題,把我的心整個提起來,
年底爹爹決定做髖關節,之後又因感染問題,在醫院待了超過1個月的時間,
醫院往返間,讓我更感受到歲月的流失,
接下來的日子,該是我們為父母多付出多擔待,而我,有這個能力嗎? 

總之,2013的確是個混亂的年份(果真是太歲年啊~~) 

那麼我的2014呢?
總覺得有點不安心不安穩…… 

年初有一場”A~SiFaSiZzz”的大冒險,算是狂野的大投資!
年中,不知有沒有機會去米國一下,全家大團圓,為爹爹暖壽
Vinexpo明年有兩場,一次在香港,一次在東京,看看有沒有可能兩場都去囉…… 

工作學習上,2013重新與CIVB簽了4年長工合約,14年會去布根地Renew講師證照,
2013也很混很混的拿到了WSET L3的證書,一時衝動決定來念WSET Diploma了,
這可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可以解決的事情,所以接下來2年真的得念書練習了…
內心深處也真的想收集一手B,或者A+、NZ講師有機會也不想放棄,
總之別人有的,我也想要有!(一整個愛哭愛鬧的耍脾氣)

另外一個小小的、全新的工作計畫,與假假的葡萄酒交換周記,正準備進行中!
希望能開拓另一個發展空間! 

生活上~今年看了「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法」,大受感招,
雖然我的大整理只做了一半,但希望能整天處在令我心動的事物當中!
然後,決定要乖乖的做好資料整理的事情,
該記帳的就要記帳,上課紀錄也要好好做,
又因為英文時事大退步,每天都要看BBS、CNN、路透社的1~2則新聞才行! 

至於家庭狀況,莫名其妙的快要從么女變成偽獨生女,
可能要扛起更多的家庭責任,至少再也不能坐視爹娘辛勞了!
世代的交替,內心要有數啊~

看起來2014暫時就先這樣吧!
總是希望能穩定安詳,全家幸福健康囉!
↑一整個老人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新年展望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