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唸書的Torii正巧也來京都,這種他鄉遇故知的劇本一定要演一下囉
不過Torii是個有氣質、有文化的人,打算帶著我們逛大廟,
別讓我們在京都晃了5天,卻都是"三過廟門不入"呢!

約在京都見面的我們,在京都車站地下2F的麵包店討論行程,
但是我跟Torii有心靈上的距離 ...
我想去的地方他通通沒興趣,他建議的地方我又興致缺缺...
最後,南禪寺就是我們兩個都有興趣的地點囉!
(所以只有小狐最隨和...我們兩個在那邊討論,她通通都OK耶 ~~)

買了一日公車卷後,跳上擁擠的5號公車出發了!
感覺自己都快暈車時,終於要下車了!
不過下了車還是要走一段路程才會到達南禪寺,
在盛夏中有讓我火氣大的感覺!

 
南禪寺也是知名的觀光 & 美食的景點,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無緣的湯豆腐─奧丹

 
耶!終於走到了,趕緊來合照一張吧!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三門!
南禪寺的三門又稱為「天下竜門」,是日本三大名門之一!
應該是可以買門票到樓上去鳥瞰京都風光,
不過沒做功課就直接跑來的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當然也就沒有上去賞景囉!

 
南禪寺的楓葉十分有名,是賞秋楓的好場所!
不過夏天來當然看不到遍野的紅葉,
好在有這株可愛的小楓樹不合時宜的提供我們秋天的氣氛囉!

 
龍騰斷橋嗎?
不~這是南禪寺著名的【疏水】
這是當初將琵琶湖的水引入京都寺內的水路,
以前還可以行船呢!真有趣!

 
有一點無限延伸的橋墩!

 
哇!遇到跟我們一樣扮演藝妓逛大街的日本人了!
只是人家好豪華,跑來這麼遠的地方拍照!
而且好熱耶~~~

 
在往上走一段,就看到了要買門票的【南禪院】,
小小的一區,卻充滿日式庭園枯山水的風貌!
很寧靜呢!

 
南禪院內還有一個小小的水池(其實也只有逛這個小水池一圈啦!)

 
Torii好厲害!居然看到葉子上有小青蛙!
原本想要用指頭比出青蛙的尺寸,
但是小青蛙跳得超快,就是不想入鏡囉!

 
無法回答這裡是哪裡,應該是南禪院吧...

逛完南禪院,虛弱無力的我早已被烈日曬得頭昏眼花
因此決定結束行程,往午餐預定地出發囉!


【店家資訊】
大本山南禪寺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電話:+81-075-7710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