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nis Morissette(艾拉妮絲‧莫莉塞特)一個知名的加拿大歌手,
最近他的成名專輯‧Jagged Little Pill(小碎藥丸)出了原音重現版本。

Jagged Little Pill是於1995年發行的,一發行就立刻吸引了廣大的樂迷注意,
當時只有21歲的她,以那種近乎獨白的創作型態,
憑著一張CD,從加拿大默默無名的小歌手&小演員,搖身變成名楊國際的知名樂手!
同時也參加了電影、影集(Sex & the City)等演出,算是全方位發展吧...


當年第一次聽到這卷專輯時,真的是驚為天人,
最近重出的原音重現版本,是有點要紀念JLP十週年吧~~
回到最初的錄音室,試圖用更成熟的方式來表達這張專輯...

Alanis給我的感覺是帶有一點點嘻皮,不太屬於這個時代,

對於生命、信仰、人類有著尊重或信仰,
那種對自己有著信心,對社會有著期許的感覺,還真不錯~~

在某種程度上,Alanis也讓我想到我最愛的歌手:陳珊妮!
可能是髮型吧...或者早期的創作風格&唱腔...或者我就是喜歡有才華的怪人...
怪人覺會做一些怪事...
Alanis在2004年的一場頒獎典禮上,近乎"全裸"的演出...


Jagged Little Pill小碎小丸是一張不錯的專輯,十分推薦去找幾首歌來聽聽看囉~~


我當初最愛的,應該不是這首「Hand In My Pocket」,
但是這一次,卻是這首給我最大的感動,
也讓我很想重回那種年輕率性的時代吧~~
PS一下,有點忘記Alanis為了什麼全裸...等發現之後再來補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