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國前的最後一個午餐,選擇吃很夏天的日本料理:鰻魚飯
依據日本傳統,土用丑日要吃U開頭的食物,
鰻魚(Unagi)當然是不二首選囉!

選擇這間炙一徹來吃鰻魚飯,有幾個原因啦,
第一個是看了築地魚河岸三代目這套漫畫,對於用心培養的食材充滿幻想,
第二個則是看了大寳姐的網誌,更是覺得非吃不可!
但是每天中午都排得緊緊緊,只有趕再最後一天中午來吃一下囉!


這次去用餐我的迷路&找路命其實還不錯,
每次都只寄個約略方向,然後去繞個兩圈都有找到餐廳,挺開心的說!
炙一徹位於有樂町站附近,其實不算難找,是間很傳統的小店,
不過我是週六中午去,營業時間是11:30開始,
所以還是多繞了20分鐘才能進去用餐囉!

大老遠跑過來,當然是要吃大名鼎鼎的阪東太郎,
不過師父有特別說明吃太郎得多等30分鐘,問我願意花時間等嗎?
開玩笑,連4小時的飛機都坐了,還怕這30分鐘嗎?


在我邊看小說邊等待的時間中,太郎上桌了!
看起來很普通、很一般的鰻魚飯餐盒!


一打開就香氣四溢,太郎的油脂豐富卻不顯膩,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隨飯附贈的鰻魚清湯,裡面有鰻魚肝(吧),味道鮮美,超好喝的!

用餐時有許多人一進門就是直接點太郎來吃,
甚至有個男孩子是點大碗的來吃,看他吃得超爽快的呢!
不過一個人用餐就是有這點痛苦,原本想點個白身太郎來吃吃的說,
但是靠我的小食量,應該是想太多啦...


這次在日本有許多天身體狀況都不是太好,
也讓原本預計安排的餐點沒吃成,都臨時變成其他的東西,
這個三國一就是這樣跑出來的!
 

忘記當天原本打算在新宿吃什麼晚餐了,
但是總覺得自己中暑了,整個人悶到一個不行,
可是又不想老是回旅館附近吃那些東西,
路上看到這間三國一,印象中彷彿在某本雜誌上有看過,就走進去吃了!


號稱"手打麵处‧鄉土名物"的三國一,
專賣自家生產製作的手打麵,搭配諸國名物,
果然吃起來香Q有嚼勁!
有興趣又剛好經過新宿的人,可以試試看啦!


最後介紹的日式小食是個甜點,猶記得上次跟小球在淺草吃的梅園,
應該是我們不會點啦,點了個鹹甜點出來,所以印象不好,
這次在銀座逛街的時候,還是想吃個傳統的日式甜點,
因此就挑了若松來吃蜜豆冰囉!


果然還是要吃人家有口碑的,才不會後悔啦!


若松雖然是間老店,不過卻位於一間超新的大樓裡面,
我還是繞了兩趟才注意到它,
(早知道就先去吃文明堂,不要頂著大太陽找店家,對身體不好啦!)
店面小小的,可是座無虛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