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與EP&億秋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最迷戀Phantom的時候,應該是我國高中的事情了,
那時候姊姊跩跩的從學校帶回一片會尖叫的CD,
在房間裡放呀放的,音樂歌曲真的是好聽到不行,
據說他們社團還有人放話說: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一張CD...

為了顯示自己的水準,那時候的確聽了不少歌劇,
不過呢,這些似乎只在我腦中的音樂區塊中留下記憶,卻不曾深刻畫下痕跡...

直到我真的走進了戲院之後,這些音樂才又在我的腦中醒了過來...

歌劇魅影的音樂劇,現場看過2次,
加上這次電影的話,就是第三次了...

老實說電影讓我有點小失望,
就只是將舞台劇實體化,
但場面卻沒有大到讓我感到超讚...
倒是自作聰明、畫蛇添足的加了一兩個橋段...
就我看來,反成了敗筆呢~~

我想名劇之所以為名劇,有他一定的原因,
這些年前前後後看了不少音樂劇、舞台劇,
很多劇碼我會願意再看,
但要我再次花大錢進場看的劇碼,卻寥寥無幾...

這幾年台灣的音樂劇市場大為風行,
許多劇碼都想來台灣撈個一筆,
可惜的是,台灣的場地並不優,
(從上星期看的佛朗明哥舞表演看起來,
戲劇院的回音效果實在大有改進的空間...)
而要我再這樣的戲劇院中花大錢,真是不甘心啊~~

也許這也是台灣人的某種悲哀吧,
想要有文化素質,卻又沒有相容配的設備與表演;
似乎覺得那些大師級的表演來到台灣,
蜻蜓點水似的碰觸一下,我們的水準就真的提升了...
卻又哪裡知道我們獲得的有可能是次級品呢?

在出版法規理出一條正確道路之前,
讓午夜12點之後的誠品繼續成為都市中曠男怨女邂逅的場所吧...


後記:ㄟ...真是糟糕,
    原本是打算寫一下看戲之後的心得...
    怎麼會變成怪怪的大論呢...
    還是補充說明一下好了...

   1戲服很美,只是克莉絲汀你為什麼隨時隨地都是一付沒穿好衣服的樣子呢...
    半夜穿一件會露出弔帶襪頭的白洋裝...你是想去哪裡啊...

   2我得承認,不管怎麼樣,我都超討厭克莉絲汀的...
    而這次的女主角,你為什麼永遠都要張開你的嘴,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白痴呢...
    要知道,克莉絲汀在我心目中已經不聰明了,你又何苦加強我的這種印象啊...

   3畫蛇添足是很蠢的一件事情,
    請讓最後一幕就保持在金髮朋友一臉呆滯地撿起面具那幕好嗎?
    何必自作聰明的設計掃墓劇情呢?完全地破壞氣氛...

   4好聽的音樂,就真的是好聽。這次重看片子,我還是深深的被他的曲調所感動,
    相信歌劇魅影的原聲帶一定又會大賣啦~~

   5我還是喜歡原來的這張面具...最有Phantom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