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9 
2009都已經過了快2個星期,現在才想到說應該來許個願,
是說以前也是年年許願年年不靈,
決定這次別說是許願,而改為立下的目標 & 方向,
希望這樣可以破除許願的魔咒啦!

1.健康養生
其實從去年12月開始,深受某過敏怪病纏身的我,才首度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
以前老覺得自己還算健康,很多事情都不去介意,
這次的過敏經驗,讓我整個嚇醒!
過敏過到皮綻血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全身都不舒服!
這才深深的體悟到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輕鬆自在的完成夢想!
所以今年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注重養生啦!
(當然,也想要順便瘦個身囉!至於要怎麼瘦身...那就再來想想囉!)

2.閱讀樂讀
看書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了!
花在書上的時間&金錢真是不可數啊!
到了2009年書當然還是會繼續看下去,不過想要給自己一個小主題啦!
今年的書想要著重在【推理】上面,有點想看那些【本格派】的推理小說,
以我的個性,日本系的推理可能會比較適合我一些,
所以宮部美幸、東野圭吾、綾辻行人...我來啦!

當然,只看殺人事件,恐怕會讓我個性大變,兇性大發!
一定得找些軟性的文章來柔化自己,
食物文學的書籍,也將是我今年閱讀的重點之一,
又可看書又可加強自己的工作利器,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至於一直想挑戰的【財經類】知識...我想,就先從周刊開始吧...

對了,忘了給自己一個數量,也別多吧!
一年52周,一周5本書,就來個260本囉!
希望其中推理小說佔100本囉!
(且慢...這些推理作者的小說加起來有沒有100本都是個問題耶!)

3.堤身自我
每年都會希望自己多點技能啦!
前兩年把自己停滯在品酒&歌劇課程後,好像沒什麼長進!
今年務必要去上法文課(這深深影響著未來的三年計畫!)
至於藝術方面,唉...目前還想不出個主題,
現在是想要規定自己今年至少得看6個展覽/音樂/表演啦!
(感覺好作弊喔!因為目前已經確定要看兩場戲、一個畫展了耶~~)

阿對了,今年SOPEXA的課程,無論如何都要把進階的兩個課程拿完!

4.修身養性
說什麼修身養性咧!其實主要是要動心忍性,戒掉幾個壞習慣吧!
首先,第一個要戒的就是舉手招小黃的行為!
恩...把我的50元存錢筒命名為【可樂果】好了,
凡舉手前,務必要"想想可樂果~~~~~"

5.增廣見聞
今年還是想要到處去走走!
目前很想去的地方有Napa Valley啦!
希望能在9/10月時去那邊晃一下,欣賞一下葡萄成熟時囉!
另外,今年的放鬆地點,可能不選擇東京了!
有點想要去巴里島這種島嶼來度假,所以也得開始研究一下囉!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目標啦!
反正這種新年願望都是有許有保祐!
到了年底再來看看達成率囉!

PS.最近發現了幾個朋友都自立門戶開了店面了!
我想,我應該還算了解自己,
新年願望中要出現開店做老闆這種宏願的可能性,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是說我自己能開什麼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