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巧有一個絕佳的機會,
去了聞名遐邇的「Preservation Hall─爵士典藏廳」欣賞爵士~~

 
這一兩年,對於爵士樂漸漸有了興趣,
偶有機會,就會去JAZZ Bar聽聽音樂,
倒也沒想過要去聽什麼爵士名家的演奏~~
這次既然有了機會,一定要去Preservation Hall朝拜一番囉~~

老實說,那是個小小、暗暗的演奏場地,
我到的時候大約8點,第一場表演尚未開始,門口卻已經大排長龍,
跟著人龍走進表演場地,開始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那絕對不是個華麗的地方,大約只有7~8坪的場地,
前面3排是有硬梆梆的長條椅,已經算是高級的VIP座位了,
我一開始可是連座位也沒有,站在後面想法子往前擠呢~~

一旦開始演奏,我完全忘卻自己是站著的,腦子中只有JAZZ的聲音在飄蕩~~
很難形容我所聽到的音樂,Big Band的演奏是我很少接觸的,
各個樂手精湛的表演,各自SOLO,卻又協調無比~~

花了8塊美金,我聆聽了兩場表演,
第一場,是中規中矩的表演,
第二場開始,樂手們接受現場點歌,
這真的是考驗樂手的實力,
現場隨便點,樂手們即興演出,
觀眾就是想要考驗他們,硬是丟出一些難題,
有人點了一首「...Tiger」的曲子(我是真的搞不清楚歌名...)
現場觀眾各各哄堂大笑,說這是一首不可能表演的鄉村歌曲,
但是那首歌表演的極端成功,令點歌的人不由自主的拍手叫好呢~~

Drummer表演後笑著說:
「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們是Preservation Hall,我們會用我們的方式表演它囉!」
就是這種對自我的肯定、對自己的信心,讓Preservation Hall之所以為Preservation Hall~

當天的曲目,在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音樂中結束,
With JAZZ, it's really a wonderful world~~


後記1:第一場的時候,我是站在後面聽了一小時,趁著中場休息時間,
     擠啊擠的,擠到最前面直接坐在地板上聽音樂了~~
     我跟樂手的距離,就如同照片上的感覺,
     他,就在我的正前方~~
     這種感動,真的是難以忘記~~

後記2:8塊美金,折合台幣260左右,我在爵士典藏廳享受了2個多小時,
     要不是我累了,甚至是可以呆到Midnight的呢~~
     有時真為台灣的音樂享受感到不值...

後記3:當然是趁熱鬧買了片爵士典藏樂出版的CD回來,
     現在再度聆聽那歡樂似嘉年華的JAZZ演奏,
     真是令人愉悅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