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陳珊妮


從她的第一張專輯「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到最新的「拜金小姐2005」,
幾乎張張都是我的珍藏品,
不可否認,中間的確有段時間我對她的音樂沒有那麼激賞,
大概是跟我不喜歡電子樂有關吧~~
但是這張最新的「拜金小姐2005」實在是一張好專輯~~

華麗的電子樂,有點靡靡之音的感覺,
充滿了宮廷式的金碧輝煌,
有股「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氣氛,

在台灣很少有專輯能將「影像音樂化」,
這張專輯覺隊能讓人「看」到音樂~~
極力推薦~~


後記1:說實話,我雖然很欣賞陳珊妮,
     這次她入圍並獲得金曲獎讓我十分高興,
     但是...評審啊,最佳專輯&專輯製作是合理的入圍...
     最佳女演唱...這就...
     (好在也沒獲獎啦,不然我真的覺得怪怪的...)

後記2:這麼多張專輯中,我最愛的還是「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記得在大學曾學過的音樂治療,
     專輯中的「不夠放肆」至今仍是我的代表曲吧~~


 「拜金小姐2005」推薦歌曲:
  1. 點絳唇
  2. 蝶戀花
  3. 週末噴水池鎮暴之歌
  4. 似仙遊
  5. 玉樓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