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情,受到外界許多的影響,
因此看見的世界也就大不同...

前陣子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228公園
上班會穿越到它到達辦公室,
午休會稍坐片刻享受台北市難得一見的綠蔭,
下班也會穿越它至捷運站坐車回家,
尤其是中午時分,
我總是會找個舒適的角落窩著,
曬著暖暖的日光,
同時也沉澱自我煩躁的心思......

這樣的時光,大約有2個星期~~
我從不曾注意到228公園有一株雪白的流蘇樹,
直到最後一天經過它時,
我才赫然看到那株白色大樹......

像是在大雪紛飛的夜晚,
新雪堆積在樹梢,
安靜地、沉默地等待黎明的到來~~

那段時間我的情緒暴躁不平,
總是有一股又一股的火氣無處宣洩,
我從不曾注意到它,
但它就在那裡等著我發現它、享受它、欣賞它...

我想這是個啟示,
它讓我豁然開朗,
重新張開眼睛看看世界,
思考快樂的一面,
而非用怒氣來面對囉~~

但,十分十分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用照相機拍下那一幕,
之後,我也試著在回去那個地點,
想捕捉那景緻,
卻發現228公園的樹下標示著:
流蘇樹,花期短暫...
錯過請等待明年...


後記:
最後,我還是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張白流蘇的照片...
總覺得不能完整的表達我乍看之下的心情感動~~
明年,大家一同相約去看流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