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國家戲劇院《我的大老婆》(果陀劇場)
演員:李立群、黃韻玲、姚黛瑋、呂曼茵


星期五晚上,和小球去看了這齣舞台劇,純粹是為了李立群而去,
這幾年果陀的戲都不太吸引我,(我討厭為唱歌而唱歌的歌舞劇)
不過這兩年與李立群合作的戲劇,倒是真的吸引了我再次走進戲院...

故事的發想是來自好萊塢電影「大老婆俱樂部(The First Wives Club)」
3個偷腥的男人+3個復仇的女人囉~~
不同的是,這三個男人都由來李立群領銜主演!

也許是因為故事已經有點耳熟能詳了,看起來是少了點趣味,
再加上「大老婆」的緣故,上半場總覺得李立群的戲份真少,
有點不甘心的情緒呢~~

不過下半場就不同了,
一場捉姦的戲+一場審判的戲,李立群一人分飾三角,
迅速轉換人物性格&表演方式,真的是令人激賞~~
光是這2場戲就絕得值回票價!

舞台的設計也是很棒的!
白色的階梯,拉出三段式的空間,加上移動式舞台&隔版,
讓一個舞台有N種變化~~

推薦好戲!!!


後記1:劇中也探討了不少關於男女&婚姻的問題,
     外遇到底是誰的錯、是哪方出了問題,誰對誰的付出比較多、誰對誰比較好...
     這樣的兩性問題,真的是千古難題啊~~


後記2:除了兩性問題外,女人的友誼也是件有趣的事,劇中人說了:

年輕的時候,我們坐在一起比,看誰比誰優秀;現在,我們卻只能坐在這裡比誰比較慘。
~by淑嫻

女人之間,很難成為真正不嫉妒、不比較、不互相看笑話的好朋友,落難的女人,更難。
~by金鳳

為了讓出軌的老公付出代價...,所以,只要可以成為同志的,就不再是敵人。
~by 淑嫻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其他名句:

全天下都在等著看名女人笑話,還沒結婚以前看她嫁不嫁得掉,結了婚的天天按碼表巴望她離婚。
~by 琳達

世界賞有兩種單純的男人:第一種,童年無知而單純的,第二種,老年痴呆才單純的。
我從來沒有聽過二十到六十歲的男人會有單純的。
~by 金鳳

威而剛、犀力士、樂威壯,這三個名字在天的社會必然會永垂青史。
要比起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絕不遜色。
...壯陽藥充分體現了二十一世紀情慾自主的一種人文關懷──它本身就是一個突破性的革命!
~by 小葛

女人好多好多種,但請相信我,天下的男人都差不多。
~by 羅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