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La Giara之後,繼續開發的美味義大利餐廳~~

第一次聽說tutto bello這家餐廳,是在Isa的辦公室,
他們那位喜好美食的組長曾邀約一起去享受一番~~
但是當天有點事,也不方便出席...
不過回家之後倒認真調查了一下餐廳評鑑,
看得出來是家頂高級的餐廳,當下就留下印象了!

這天,為了慶祝生日,按照慣例總會和小球一起吃頓飯,
列了幾家餐廳來討論選擇,之後就敲定了這家tutto bello囉~~
打電話訂位時,還特別詢問了一番,週末是否也有午間套餐,
服務小姐很親切的說:沒錯,週末也有喔~~
因此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的吃飯去!

tutto bello可說是藏在巷子當中的名店,
不算難找啦,只是我對那區不熟悉,
好在當初訂位時已經確認過地點,
倒也一下子就看到餐廳了!

也許是週末中午的關係,顯得有點冷清,
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好事一件,
我們兩個安排到有點像露台的位置,坐在窗邊,
看著外面被風吹得搖曳生姿的植物,倒也賞心悅目!

拿到菜單一看...
天啊!週末的午間套餐要價1280喔~~
我和小球對看一眼,決定乾脆單點算了!
還可以選擇自己真正想吃的東西!

最後我們是挑了兩個前菜、一個湯、兩種麵,
打算全部都是兩人分食!
前菜的部分,我先挑了「紅酒蘑菇田螺」,
小球原本想選田雞腿,但是我不敢吃,因此作罷,
最終決定點前菜拼盤,就可以多吃幾種口味囉~~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拼盤,
用漂亮的白色長盤裝上5種不同的前菜:
有臘腸、醋花枝、起司、哈密瓜生火腿 & 燻鮭魚,
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哈密瓜生火腿,
薄薄的生火腿包在哈密瓜外,一口吃進去真是美味無比啊~~

接著,就是紅酒蘑菇田螺,
tutto bello很貼心的將菜分成兩份,
甚至連盤子都是溫熱的!
田螺烤得超軟,味道也超棒!
吃下去,我只能說好好吃好好吃喔~~

緊跟著上場的就是我們點得「蕃茄濃湯」,
這道湯來頭可不小,可是桌邊服務的湯品呢!
不過我們坐在露台上,餐車不方便推過來,
我們只能遙望著著服務人員煮湯囉!

湯品送上桌之後,也是貼心的在多給一個小碗,方便我們分食!
看到湯的顏色,我小吃了一驚!
並不是紅灧灧的湯色,而是有點淡粉紅,接近鮭魚的顏色!
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蕃茄煮熟的味道,總覺得有些酸!
不過這道湯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真的是好好喝好好喝喔~~
原來煮得好,蕃茄的味道是可以很圓潤可口的呢!

事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我們可是很幸運的呢!
由於這是桌邊服務,因此每天是有限量的!
我們能喝到,算是運氣不錯的說~~

這時候,我們的麵終於要上桌了!
當初我對這家餐廳的手工麵就超有興趣,
開什麼玩笑,「松露醬」耶~~一定要給它試試看,
另一道麵,原本是要挑選「四種起司手工寬麵」,
但是領班小姐提醒我們,這兩種麵的醬汁都是屬於比較濃稠的奶油醬口味,
因此推薦另一道「干貝墨魚麵」給我們,口感較為不同囉!


麵上桌時,也是超貼心的分裝在兩個盤子內,
我和小球一人一份,盤子中間還用香草分隔做裝飾呢!
首先聞到的,是煎干貝的香味!聞起來就超好吃的感覺~~
墨魚麵並不是用墨魚的醬汁,而是使用海鮮湯頭來做醬,
吃起來整體味道清爽,卻極有風味!

另一道「松露醬手工寬麵」則是另一種風味!
套句日本美食節目的常用用語,
松露醬的口味,真的是「有深度的美味」
是要細細品嘗它的深奧囉~~
手工寬麵則是另一個驚喜!
好薄好細緻的感覺,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與跟一般寬麵不同呢~~
基本上呢,這道「松露醬手工寬麵」,
我覺得是屬於「料理東西軍」的等級啦~~

把麵吃完,我們兩個也是撐到不行,
這時候領班大概也感覺到我們的極限,
好心的走過來問我們說:「兩位...有需要甜點嗎?」
(其實他的態度比較像是:ㄟ吃不下千萬不用硬撐,不點沒關係啦~~)
別鬧了,不吃甜點根本就不像吃完一餐好嗎~~


小球早早就決定要吃提拉米蘇,倒是我掙扎考慮了半天,
原先看中一個需要製作25分鐘的甜點,
不過沒有事先點好,想想太花時間,也就放棄了!
最後我點的那個甜點居然忘了名字!
是一道利用蛋黃 + 奶油去打發,混和草莓放進烤箱烤,
上面再加上濃縮咖啡的自製冰淇淋~~

相較於主食,甜點的表現就有些差強人意了,
也許是這幾年我吃得比較不甜,
總覺得這幾道甜點太過甜膩了...
不過小球的卡布奇諾挺好喝的,上面美麗的花樣也是超CUTE囉~~

吃完這滿足的一餐,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後記1:忘了一說,tutto bello一開始提供的麵包,也是好吃到不行,
     桌上用來塗麵包的鮪魚醬,我們可是吃得一丁點都不剩喔~~
     浪費這種美食,是不行的啦~~

後記2:最近吃的這兩家義大利餐廳,其實風格差滿多的,
     La Giara比較像是朋友聚餐的歡樂場合,擺盤較大、較熱鬧,
     而tutto bello則帶有法國餐廳的味道,講求精緻、細膩,
     各有千秋,不過都是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