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台大體育場《跑路天使》(果陀劇場)
演員:蔡琴、江美琪、陶傳正


Isa的工作總是會有一些好康的!
果然,又是一張免費的戲票,
愛貪小便宜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好機會咧~~
就算沒有很想去看,看在免錢的份上也一定要去欣賞啦...

我這幾年已經發現我跟果陀的戲劇沒有那麼合了...
偶爾的純舞台劇演出我還挺喜歡的,
變成了歌舞劇形式,我就有點吃不消了~~
(但是歌舞劇似乎成了台灣這幾年的主流...)

跑路天使這齣戲,是改編美國電影「修女也瘋狂」(Sister Act)而來,
蔡琴主演琥碧戈柏的角色─一個歌舞女郎目睹犯罪而需要躲進教會避難...
故事已經算是耳熟能詳,所以在觀看時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蔡琴的歌唱實力也是大家都清楚的,再加上新生代的歌手江美琪,
整體而言,是一個歡樂愉快的show~~

但是這也只是場show罷了...

總覺得這幾年的歌舞劇,是為了做歌舞劇而成為歌舞劇的...
由於它是歌舞劇,所以必須找歌手來演出,
由於它是歌舞劇,所以必須硬生出歌曲來演唱,
由於它是歌舞劇,所以比須在起承轉合之間用歌唱來表達,
這些,其實都還OK,我受不了的是為了配合戲劇而湊歌...

聽到The Phanton of the Opera的曲調時,會聯想到面具,
聽到Memory的音樂時,會聯想的CATS
Les MiserablesMiss SaigonDr. Jekyll & Hyde...
這些知名的戲劇,它們的配樂都是針對它們來設計、製作的...

可是,聽到"讀你"的時候會想到"跑路天使"嗎?
聽到"我願意"時會浮現這齣歌舞劇而不是王菲嗎?
我相當懷疑...

不是說它不好,只是覺得台灣的歌舞劇,有更值得進步的空間吧...
不要一昧的快速推出新戲碼,利用老歌來充當主題曲,
而是試著真正的創作出一齣品質與內容兼具的歌舞劇吧~~
跑路天使,某種程度,它只是蔡琴的歌舞秀吧...


我從來沒在台大體育場看過戲劇表演,
也從來不知道這樣的場所可以進行戲劇表演...
畢竟這不是個演唱會,沒有隨行的大螢幕,
總是要考量到每個地區、座位上的觀眾的視野,
坐在左右看台的觀眾,真是太辛苦了...
  

但是還是很佩服:
樂手們在這麼克難的環境仍舊能演出,
這麼克難的環境中,觀眾仍有8成滿,
台灣的文化,也許真的在提升吧...

後記:希望下個月初的雪狼湖,我可以抱著更大的期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