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好酒的吸引,跟著朋友跑去了三二行館享受一頓餐酒會囉~~

【圖說】三二行館美麗的大門

之前看到許多美食名家介紹這間隱藏在北投的私人會館,
對於這間大隱隱於市的神秘地方總是充滿好奇,
原本只打算去享用她的英式下午茶,
不過既然有機會去品嘗晚餐,那...也就不打算放過囉~~

早在去用餐之前,同行的朋友已先預約座位,
而三二也貼心的將菜單傳真過來讓我們先了解菜色,
由於我不打算泡湯,因此近晚餐時間才往北投出發~~

三二真的藏的很隱密,出了新北投捷運站居然招不到計程車上山,
轉念想想,門牌號碼不過才32號,應該不會離很遠吧...因此打算徒步上山了,
但看著已經變黑的山路...走到一半,還是決定下山搭車算了...
好在我有搭車,不然我一定會錯過三二行館的大門,
旁邊有一間經營許久的溫泉飯店,閃亮的霓虹燈刺眼的很,
根本不會讓人注意到三二行館那小小、不惹人注意的門牌...

標榜著個人會所的尊貴服務,從我一踏出計程車那一瞬間開始,
體貼的用大傘為你遮雨,甚至一路護送你進入大廳,
走進Lobby服務人員貼心的幫你收傘、收外套,
門口的警衛早早就用對講機告訴大廳服務人員我的來意-用餐,陳先生的定位,
在進入餐廳時,無論是上下樓梯,或者走廊間的轉角,
每個服務人員都清楚的知道這位客人要往哪裡走,並親切的為我指路,
讓人感受到對顧客的尊榮接待!

由於自己有點小遲到,進入包廂時同行的朋友已經在開始點菜選酒,
傳說三二行館的酒單很"珍藏",是行館主人將自己私人藏酒拿出來分享的,
對於葡萄酒,我才剛入門,這種選酒的高難度動作當然輪不到我,
不過還是瞄了一眼她的酒單,哇!真是高""啊~~
動輒三、四千的酒,還只是他的基本入門款呢!
其他上萬甚至更高價格的酒可是一長串,
不過據說他的酒價相較於市場行情,是很划算的~~
恩...葡萄酒的世界果然是漫長、遙遠且花錢啊~~
(同行對酒有研究的朋友很專業的說"這裡的酒便宜,但是沒有便宜酒")

除了本來就期待已久的Pinot Noir外,另外開了一瓶79年的白酒-Clos de la Perichere

不過由於大家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酒單,Clos de la Perichere開瓶時,
開胃菜已經用完了,所以也只是稍稍冰鎮一下,沒有什麼醒酒的時間,就直接上場飲用囉~~

這隻Clos de la Perichere,味道聞起來挺香甜的,入口有點酸,
這是我第一隻老酒(尤其是超過25年以上的老酒...)
有什麼特殊感想嗎?是還好啦,不過搭配我點的海鮮倒是挺合的,
果然,酒還是得多喝才會有感覺囉~~

接下來就是今天最最最重頭戲的一款酒:DRC Echezeaux 1991

容我再重申一次,我對於葡萄酒還是個大外行,
這隻酒我最先的印象就是:聽說他很貴...要上萬...
至於Romanee Conti是什麼了不起的角色,我真的不太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DRC-Domain de la Romani-Conti是Burgogne第一的莊園,
可說是紅酒之王,小的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啊...

自從上了葡萄酒課程之後,我對於"Pinot Noir"這品種的葡萄一直充滿著美麗的幻想,
不知為何,就是特別想品嘗它~~
(我尤其想吃一顆Pinot Noir的葡萄,了解釀造前跟釀造後的差別喔~~)
但不論我是如何幻想這種葡萄酒的,真實的它真的是太棒了!

朋友在下午就已經請服務生將這瓶DRC Echezeaux 1991開瓶醒酒,
當服務人員遠在包廂的另一頭倒酒,我這邊就已經聞得一清二楚,
好棒好棒的香氣喔~~帶有烏梅的香味,濃郁卻不俗艷,
讓人感受到它的沉穩氣質,真的有王者的氣氛!
淺嚐一口後,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酸度、甜度、單寧等口感均衡不衝突,
我一向不喜愛單寧的口感,但這隻酒的單寧入口存在卻不咬舌,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單寧的美妙之處~~
真想大聲嘶吼:"這麼好喝的酒現在就嚐過,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至於餐點的部分,實在是酒太好喝了,對於食物我反而印象不深,
只能用圖片來說明吃過些什麼囉~~

【圖說】海鮮沙拉

【圖說】雙色蔬菜湯

【圖說】鮮蝦墨魚麵

【圖說】檸檬冰沙

【圖說】海鯛魚

【圖說】酒釀黑櫻桃蛋糕

但是有幾點倒是覺得三二的服務很貼心~~
同行的朋友,其中一位是孕婦,而三二的服務生為了它,
將清口味的檸檬冰沙換成了草莓盅(雖然我懷疑加了煉乳的草莓能清什麼口味...),
也將甜點-酒釀黑櫻桃換成了溫熱的熱巧克力蛋糕,
餐後飲料也用無咖啡音的養生茶取代,真的是很體貼!
(害我下次想要帶個枕頭綁肚子來充當孕婦,品嘗一下那個看起來超好吃的熱巧克力蛋糕~~)

總體而言,這次的三二印象是很不錯的啦~~
聽泡過湯的朋友提及,湯屋的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而且每個月男湯女湯還會交換,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下次就來試試看他的湯&下午茶囉~~

PS.手晃技術太利害,行館&酒的照片都是朋友相機中偷來的~~


後記:我另外想試的,是在它的酒單上所發現的一隻老酒,
    1977 Blanc de Blanc的年份香檳,出生年份耶!
    跟我一樣老的香檳...好想喝好想喝喔~~
 

又:三二的廁所也是挺漂亮的,洗手乳、護手乳還是用歐舒丹的喔~~

   不過據說它的餐具是用愛瑪仕的,似乎是一般餐桌使用,
   包廂內並不是愛瑪仕,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囉...

同行朋友眼中的三二行館:
Gary的枯葡園:到大老闆家做客-Villa32
        Echezeaux-DRC
船匠:酒便宜卻沒有便宜酒的三二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