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的生活,被光陰給控制了!
A001.jpg 

從去年10月開播的中視八點檔【光陰的故事】,
是我將近5年來唯一在追的八點檔!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喜歡看日劇 or 偶像劇,
日劇可以看DVD,偶像劇則是一星期看一次就OK了!
(而且偶像劇首播都是星期天晚上10點,要趕上很簡單啦!)

看八點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我的下班時間是19:00,但是怎麼可能準時走人咧!
每天都得害害羞羞的當地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
回到家剛好8點,連飯都來不及吃,就守在電視前了!
就是因為這齣戲真的太好看了!
帶有民國60年代那種淳樸、真實的市井小民的故事,非常感動!
總覺得好想住在那個村子裡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回憶Golden Time嗎?)

介紹一下主要的演員好了!
這算是雙生雙旦的戲碼,所以有兩組配對啦!

A002.jpg 
首先是第一女主角(?)孫一美(陳怡蓉飾演)
孫一美真的是太可愛了!
天真、古道熱腸,卻帶著悲哀的婢女宿命(誤)!
陳怡蓉演來真的是入木三分!(據說她本人也是這樣的個性)
老實說,我以前沒有太喜歡陳怡蓉(但也不討厭啦)
她的第一齣戲:薰衣草,可是安慰了我在芝加哥寂寞(?)的留學過程!
在薰衣草當中,她真的太悲了,反而覺得普普而已!
不過這片讓我整個大改觀,打算把【天堂來的孩子】找回來看一下囉!

A003.jpg 
第一男主角理論上應該是陶復邦(楊一展飾演)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背景,以前做過什麼事情!
但是他很復邦,一個爽朗、有點沒大腦、想耍壞但是骨子裡卻乖得緊的大男孩!
從一開始的孩子王、到現在一夕成長的準飛官,
PTT的鄉民們總用復邦2.0、復邦3.0來形容他的蛻變!
恩,也許是看習慣了復邦的造型,看到他穿時裝反而有點怪怪的感覺!
明明是模特兒出身的說...,希望這齣戲能打開他的星路囉!
(剛剛發現他的英文名字居然是Leroy,ㄟ...這可是布根地名廠樂花園的原名耶)

A004.jpg 
另一名女主角則是汪茜茜(賴雅妍飾演)
茜茜算是跟一美完全相反的女生了,
聰明、漂亮、有主見、有個性的一個女孩,在劇中卻有著坎坷的身世,
不過也有時候我覺得個性決定了命運,
就是因為茜茜這麼聰明、有個性,也讓這樣的倔強影響了她的人生&決定吧!
不過賴雅妍幾齣戲劇其實表現都不差,不過型都很像,
聰明有能力的女配角,比起楚楚可憐又有傻勁的女主角來說,實在不討好!
在光陰的故事裡,大部分時間茜茜都是讓我心疼與不捨的!
也許就像劇中馮媽所說的:紅顏薄命!

A005.jpg 
最令人驚喜的另一名男主角就是許毅源‧AKA幾摳(黃騰浩飾演)
我想這可能是大家都猜想不到的吧(也許編劇有猜到)
這樣的一個"流氓",居然是大家最愛的腳色!
編劇說得好,幾摳的腳色就是要帥,
打人帥、哭泣也帥,把女主角一把抓過來吻下去時更帥!
而黃騰浩真的演活了這樣的腳色!
誰叫他長得就是一臉頹廢夜貓子壞人臉,
但就是這種臉把我們這群半熟女迷得團團轉啊!
比起賀小美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雙生雙旦的配對組合,變化可就多了!

A006.jpg 
從一開始流氓與小姐的【元茜配】

A007.jpg 
傻呼呼二人組兼青梅竹馬的【美邦配】

A008.jpg 
峰迴路轉的變成超悲情【邦茜配】

A009.jpg
以及閃亮亮到不行的【美元配】幸福

A011.jpg 
還有腐女們的最愛【元邦配】嚇
(個人覺得這個配我沒那麼有Fu,還不如【美茜配】)
各種組合都讓人尖叫聲連連!

A010.jpg 
連中間一小段不被承認的【美雄配】也頗受好評
我深深覺得這是一美的功效,
一美的個性太好了,跟誰配在一起,大家都覺得很可愛
還有一個我不怎麼喜歡,但是大家很愛想的【美磊配】,
都是鄉民討論的重點啦!

哇咧,這篇已經這麼長了,其他的人物換一篇來寫囉!
PS.所有圖片均來自中視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