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Shinobi忍
主演: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
原著:甲賀忍法帖/山田風太郎

最近很紅的一部日本電影,改編已故日本作家山田風太郎的作品「甲賀忍法帖」,
故事其實有點老套,敘述日本德川家康統一天下後,想要結束甲賀與伊賀長期抗爭的情況,
因而設下了一個"陰謀"...希望能一舉消滅兩個族群。
但伊賀的繼承人-朧(仲間由紀惠飾演)和甲賀的繼承人-弦之介(小田切讓飾演)彼此相愛,
卻又不得不領軍對抗彼此,這樣糾葛來糾葛去的簡單愛情故事囉~~

這部片子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屬於他會有許多忍術的表演手法吧~~
高來高去、飛來飛去的忍者們,配合各種特效效果,以及超美的取景,
的確是讓人很心動呢~~

會想去看這部片子,純粹是為了仲間由紀惠,

自從她演了「Trick」圈套這套日劇後,我對她的支持度可是大大提升,
其實她是很少演愛情戲的,常有人說她演戲沒表情
大概是這樣所以就不適合演那種大喜大悲的角色吧...
不過我覺得她還挺適合穿忍者or古代的和服,感覺還挺像一回事的呢~~

至於男主角-小田切讓,我對他的印象不深...

我知道我絕對看過他演的戲,也一定聽過這麼名字,但是就是名字跟臉連結不起來,
這次看了他演的弦之介,覺得他還挺帥的...
以後大概也會開始偷偷支持他吧...

不過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怎麼都沒什麼表情咧...

看過一些對於這齣戲的劇評,大抵都覺得真人演出沒有漫畫版的刺激,
很多忍術的表現手法都沒有辦法拍攝出來,
我是沒有看過漫畫啦...所以對於這點實在沒什麼可以做評論的,
不過電影中弦之介的致命絕招的確看不出來是什麼啦...

弦之介在月夜下展現他的絕招,我只覺得他是動作比別人快,視覺比別人清楚...
不過據說他的絕招好像不是這樣的...

結局,是略帶悲傷的,畢竟兩個族群的對抗,總是有生有死...
而忍者的命運,就如同劇中人所提,是他人手中的武器,
當太平盛世之時,就不再需要這群有特殊能力的人了...
真的是一種身不由己的悲哀...

【圖說】


弦之介和朧約會的場所,風景超優美,瀑布、秋楓,充滿日本庭園"禪"的造景意味

朧下定決心,正式代表伊賀和甲賀進行對抗,在一片雪白的景緻中,等待弦之介的出現

朧以及弦之介最後的相會...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弦之介很可愛了說~~


後記: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之時,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飛俠阿達」,
說的是一個學習輕功的故事,
某種程度上,我挺相信有輕功、武功的存在,
畢竟中國有這些武林俠客、日本有這些東瀛忍者,
很難想像大家都有相同的幻想囉~~
 
圖片來源:
Shinobi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