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來更新自己的網誌,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
明明吃好料、喝好酒的行為沒停過,
就是提不起勁來寫點東西...

原先預計過年出國旅遊應該是可以寫點遊記回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命中注定就是不要做業績啦!
不過真的,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只好在乖乖打起鍵盤作業績囉!

依照慣例,每年的生日小球和我都會去找家餐廳享受一番,
去年小球生日我們去的是亞都的Paris 1930,
今年為了滿足我的日本慾,
我們選擇了近來廣受討論的名店--壽司MASA!

位於市民大道上的壽司MASA,
是前神旺飯店的大廚自己出來開的店,
對於食材的選擇與運用,有十分的自我堅持與要求,
看了網路上許多美食達人的推薦,
讓我很期待這頓美食饗宴!

訂位時雖然有特別說要吧台的座位,
但是也許是因為太晚訂位了,排在最右邊的位置,
不過雖說是最旁邊的位置,外場的DINO以及MASA師傅卻沒有因此冷落到我們,
反而常常過來打個招呼,哈拉個兩句,讓人備感親切!
(而且坐在最旁邊的我們,要說冷笑話、開玩笑都一點問題也沒有)

說實話,MASA的裝潢一點都不壽司店,
窗明几淨、整片的白色基調佈置,感覺還挺現代的!
坐在位置上,DINO首先問我們的預算是多少!
其實說真的,我們倆也不清楚預算到底該給多少才是合理的,
所以給了一個頗高的價格,結果就是把我們兩個人撐到飽死!
(不過後來我偷偷跟隔壁桌的人比較一下,我們的預算雖然是高了一點,
但是料真的比他們好很多,感覺真的是有划算!)

接下來就是一道道精采絕倫的表演!
請大家看看我手晃的拍照技術吧ORZ


首先先是海帶芽上桌,味道清爽!


網路上一致好評的"軟絲",真的切工好細、食材好新鮮!


牛蒡手捲,酥脆的牛蒡與海苔,口感很不錯!


這個...應該是某種蝦子,MASA師傅還拿了他的殼給我們看,
但是...我真的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銀魚醋,連湯汁都可以喝光光喔!


金目,我還開玩笑說他長得像蟹肉條,真是對不起他啊


鮑魚,感覺沒有像其他菜那樣驚喜(畢竟比較常看到)


手工豆腐,吃到一半,我跟小球都非常想要加點粉圓OR薑汁,
我們兩個...唉!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比目魚


鯛魚+紫蘇葉


帆立貝壽司


水針壽司


日本生蠔,比較圓潤一點,跟上次吃的貝隆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壽司三連發,完全不記得自己吃了些什麼...


之前的帆立貝的唇&肝(?),我絕得肝很有味道,滿喜歡的!


我和小球的最愛:海膽壽司!真的,我們差點叫他再來一份呢!


有點拍失敗的壽司,還是不記得他是誰...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我跟小球兩個人都快不行了,
心中一直想著:應該差不多了吧...該上熱食了吧...
忽然,我發現:天啊,我們還在吃白肉壽司,紅肉都還沒上桌柳...


果然,剛跟小球說完,鮪魚就上桌了,真是好吃呢!


另一塊鮪魚微炙


最後一個壽司,還是不認得他...


只聽過名字,沒真的吃過的毛蟹!


真的毛茸茸、刺刺的呢!


日本三大名魚之一:喜知次!
我是聽過這個魚啦,只是從不知道他有這麼大的名氣,
許多人來還不見得點得到呢!
喜知次的魚油脂粉多,但是卻不會顯得油膩,
而是豐腴、柔軟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尤其當天晚上回家看料理東西軍,發現他正在比喜知次的時候,
更是有自己吃到頂級食材的感覺呢!


一進門就點的鮪魚蔥花丼,是真的有點吃不下,
也許是這樣,所以就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下次想試試看茶泡飯!


直到最後才忘記拍的湯,以及甜點,
它的甜點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當然不會忘記點些酒來喝,櫥窗中還擺著我們家的兩隻酒喔!

又MASA師傅一定會有點心傷,
因為很多食材他明明有介紹,
我卻只記得"好吃",連個名稱都記不住咧...


在席間有跟MASA師傅以及DINO聊一下現況,
他們都對"網路"這件事感到吃驚不已,
真的有許多人是看了網路慕名而來,
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負面的評價也一定會跟著來!
DINO就難過的說了一個網路留言給我們聽,
說真的,我沒有實際看到網路上所提及的事情,
也不敢百分百的說那一定是謠言,
但是我相信DINO所說的一句話:
"若真的有網路上所說的事發生,我們肯定比客人更緊張,不會"視若無睹"不處理!"
至少在我用餐的那一天,MASA給我感受到的服務態度與品質,
都是親切有禮,努力做到讓顧客滿意!
並沒有因網路上的評論而沾沾自喜、或擺弄架子,
畢竟,成也網路、敗也網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